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安庆新能源汽车销售收入逾20亿元
来源:央广网 | 发布日期:2017-12-6

  据安庆新闻网 1至11月,安庆江淮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过2.5万台。10月份,单车型上牌量全国第三。前11月销售收入逾20亿元,上缴利税1700余万元。仅仅一年多,一个达到双班年产5万台整车的现代化汽车工厂已然屹立于安庆主城的东郊。新能源汽车量产热销,在安庆工业转型升级战略中实现完美落子布局。

  11月下旬,位于经开区的江淮汽车安庆分公司新能源汽车四大工艺生产车间里,洁净明亮,人影穿梭,繁忙有序。总装分厂多功能升降滑板运输线上,一台台锃亮的新能源电动车,在机器人及产业工人熟练的技艺配合下,迅速完成组装、调试、检测,如行云流水般鱼贯而出。不到一个小时,十六七台新能源汽车整车下线。

  而半年前,这条生产线一个小时下线的整车数仅为六七台,生产效率提高了160%。“11月份单月产量3800台,平均一天出车170台,这样的产能产效在国内同行业内也是骄人的。”公司负责人龙凯峰告诉记者,在设备工艺上,公司冲焊地板线、车身线以及涂装喷涂等均为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省人、省力、高质、高效、节能、环保,其中,车身调度中心、光伏及能源管理系统等先进工艺处于行业前列,工艺技术国内领先。

  今年3月份,国家新能源汽车政策落地,安庆新能源汽车迎来了发展黄金期。公司生产能力迅速提升,前11月,累计销量达2.5849万台,收入达20.1812亿元,已具备双班年产5万台,单班月产3000台的整车生产能力,初步达到设计纲领。

  新能源汽车项目是我市产业转型的重要举措,在拉动产业链、形成产业集群、带动就业等方面显现出引领作用。目前,在市经开区,已开工建设有总投资5.5亿元、年产电池包总成2万套的经开区赛富环新电池包项目,跃迪年产20万辆新能源纯电动汽车项目等一批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仅江淮新能源汽车公司就带动周边就业1000余人。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