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企业新闻
北汽新能源纯电动汽车累计销售突破3万辆
来源:第一电动网 | 发布日期:2016-3-23

  近日,记者从北汽新能源获悉,截至2016年3月21日,北汽新能源纯电动汽车累计销售已突破3万辆,2014年累计销售纯电动汽车5510辆;2015年更是突破2万辆大关达到20129辆;如今,北汽新能源累计销售纯电动汽车已迈入3万辆俱乐部,达30044辆,稳固其在纯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先位置。

  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深受国家政策红利推动的大背景下,北汽新能源在技术研发、品质服务以及充电设施布局的进行大力投入,同时采取的多维度、创新性营销模式。从市场培育期的“卫蓝先锋”行动,到市场爆发期的“卫蓝众享”计划,再到今年的“卫蓝众创”,快速拉动北汽新能源产销量增长。

  市场拓荒

  2014年国家共出台了十几项新能源汽车政策,内容包括补贴力度、免征购置税等,但并没有完全消除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疑虑,市场反应并不强烈。基于特殊的市场环境,北汽新能源积极行动,于当年启动了“卫蓝先锋”行动,借助众多关注环保的明星、名人等公众人士的影响力,让他们率先使用北汽新能源EV纯电动汽车,来践行绿色出行理念,从而引导市场消费结构的转变。

  卫蓝先锋行动启动一个月后,北汽新能源产品订单数超过800单、实际提车人数超过200人,荣登北京地区新能源汽车销售冠军,销量位列全国前列,成为新能源汽车推广模式的一次成功探索,也标志着“卫蓝行动”1.0时代正式开启。

  众享联盟

  随着限购城市的增多、大气污染的严峻形势让公众环保意识日趋走强,2015年新能源汽车市场正式进入爆发期。面对新的市场形势,如何将新能源汽车市场这块蛋糕做得更大,北汽新能源地提出了“众享共赢”的理念。并于世界环保日,开启了卫蓝行动第二季——发布“卫蓝众享A+”计划。当天北汽新能源还携手行业合作伙伴,共同成立了分时租赁联盟、电动物流联盟以及充电场桩联盟,构建一个全新的新能源汽车生态圈。数据显示,到2015年底,北汽新能源共完成充电桩建设13000余个,布局分时租赁网点144个,累计投放车辆5000台,开拓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蓝海。

  全民参与

  市场的渐趋走强,让竞争也更加激烈,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取胜?仅仅提供一款好车,显然已经不能满足日趋多样化、个性化的消费需求。在解决好产品、出行便利的问题后,北汽新能源希望感召更广泛的力量参与到新能源汽车的产品创造、品牌打造以及公益行动中来,让产品、企业文化更适应市场的需要。为此,2016年“卫蓝众创”应运而生,“卫蓝行动”也正式迈入3.0时代。

  作为“卫蓝众创”计划的首次落地,北汽新能源邀请用户和媒体作为“卫蓝体验官”,全面参与到EX概念车等新产品的名称定义、标识设计甚至软硬选装件的创意开发中,打造全球首款众创汽车。同时,新颖的众创理念,在当前网络时代下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以征名活动为例,相关话题条目阅读量超过700万,参与讨论量也达到了2.4万,令北汽新能源的关注度、影响力进一步提高。

  从“卫蓝先锋”,到“卫蓝众创”,北汽新能源的营销举措不断升级,再辅以体验式营销活动,积极扩展新能源汽车销售。未来,北汽新能源将继续在技术研发、产品品质提升等多方面持续发力,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与服务。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