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企业新闻
特斯拉去年亏损超8亿美元 欲押宝新款电动车Model 3
来源:央广网 | 发布日期:2016-2-18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几天前,特斯拉发布了2015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其2015财年净亏损为8.89亿美元。在中国市场,特斯拉仍然没有找到自己的节奏,全年销量3500辆,与1万辆的目标相距甚远。

  于是,特斯拉开始押宝新款电动车型——Model 3。主要竞争对手为奔驰C级,以及宝马3系等车型,售价预计约为3.5万美元(约合23万元人民币)。

  此前的特斯拉卖百万,这23万的特斯拉,能具备什么功能?综合目前网络上所有的信息,我们来梳理一下:

  Model 3不采用铝制车身,所以车身尺寸将缩水20% 来抵消因重量增加而对续航的影响。Model 3预计续航里程在320公里左右。

  取消漂亮不适用的鹰翼门,砍掉3秒从0到100的推背起步,可能砍掉自动驾驶。

  拿宝马奔驰当对手,Model 3能不能进入汽车主流消费市场?

  一、充电问题就能被坑死。在家充,物业不一定给你装充电桩。当然,你还得有车位。去充电站,谁没事会去等着那几个小时?

  二、Model S,这款百万级的车对富豪阶层来说是个好玩具,酷炫的外观、高性能、未来科技感、各种尖端驾驶技术都是卖点。Model 3呢?富豪没兴趣,老百姓有多少人会花二三十万买个电动车?而且周末郊区游玩一圈还得计算好公里数,到时候别回不来。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