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企业新闻
北京电动车充电桩进驻休闲场所
来源:中国经济网 | 发布日期:2015-12-2

  4个崭新的白色直流快充桩排成一排,一辆能量消耗过半的北汽新能源EV150,只充了约15分钟就又“满血复活”上路了。昨天,西四环海淀区昆明湖南路9号,北汽特来电权金城充电站正式投入运营,面向社会开放。

  这几个充电桩的造型和普通的桩略有不同,身材小巧,高约半米,仅为普通桩的一半儿高,占地面积也仅为一个普通的方形地砖大小。不过,这个充电桩身材迷你本领大,能为北汽新能源、比亚迪、江淮、甚至特斯拉在内的所有电动汽车车型充电,即使在摄氏零下三四十度的极寒天气下也丝毫不影响工作。使用北汽特来电的充电桩,车主不用办新卡,直接手机APP支付,充电价格为每度电0.87元,充电服务费为每度电0.8元。

  据了解,北汽特来电与权品·权金城达成合作,将在权品·权金城北京全部15家门店建设充电设施,并将继续扩展在酒店、餐饮等休闲场所的充电设施建设。目前特来电在北京已建成1800个充电桩,覆盖政府驻地、大型综合商业区、居民区、交通枢纽、校园、休闲产业等多领域,到年底将达到3500个,其中一半儿都是社会公用充电桩。

  “北汽特来电已在京津冀地区已建成9000多个充电终端,在张家口崇礼等地的充电桩也正在建设当中。”北汽特来电副总经理张涛说,北汽特来电智能充电系统拥有独创的主动充电、柔性充电等80余项专利技术,保证充电过程安全和充电后的车辆电池安全,可延长电池使用寿命30%。

  记者从市科委新能源与新材料处了解到,目前本市充电桩总数已经突破1万个,其中,专用桩约3700个、社会公用充电桩约2700个、私人自用充电桩约3800个。和冠欣摄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