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标准汇编 >> 标准汇编
四部委再发文 超标电动车还是得淘汰
来源:南方网 | 作者:李鹏 | 发布日期:2011-05-09

  从5月3日起暂停两天之后,5月6日开始位于市区的五个电动自行车,轻便摩托车临时登记上牌点正式恢复工作,只是车牌暂缓发放。登记点工作人员表示,几个临时登记点将按原计划运行到5月底。之所以不发放车牌,主要是电动车上牌工作已纳入广东省电动车管理范畴,需等全省统一部署。

  在交警部门对外的解释中,多次提及到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的通知》。表示目前惠州情况有变,正是因为国家有新的规定出台,所以需要暂缓一下,看全省的统一部署。记者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网站上找到了这份2011年3月18日发布的《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的通知》,其中明确提出,对超标电动车进行限制淘汰,达标电动车严格按照标准登记上牌。

  那么现在这样只登记不发牌,那以后上街会不会被交警拦下来扣车呢?在河南岸登记点,专职送外卖的小陈有些迷惑。登记点现场的工作人员解释说,电动车上牌工作纳入全省管理范畴,车牌将由省里统一规范样式,省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相关规定,市民现在先登记,如6月1日之后车辆在路上行驶遇到交警检查,可以先出示上牌登记证。(记者 李鹏)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