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企业家访谈 >> 企业家访谈
吴建中首次回应自燃事件:电动车风险完全可控
来源:网易汽车综合 | 作者:中国汽车要闻 罗林丹 | 发布日期:2011-4-28

  “对新能源汽车自燃的风险控制,目前来说不会多于传统汽车,风险是可控的”众泰董事长吴建中针对“4-11自燃事件”做出如上表态,这也是他在事件发生后首次向媒体做出正面回应。

  中国汽车要闻4月27日报道 “对新能源汽车自燃的风险控制,目前来说不会多于传统汽车,风险是可控的”在由《中国汽车要闻》举办、网易汽车独家支持的2011年全球汽车论坛上,众泰董事长吴建中针对“4-11自燃事件”做出如上表态,这也是他在事件发生后首次向媒体做出正面回应。

众泰董事长吴建中接受采访

  据吴建中介绍,经过与合作伙伴的共同分析,众泰目前针对事故原因已经有了自己的初步判断,但为了更好地有公信力,不能在现场发布确切消息。他表示杭州组织的专家组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鉴定,不久就会向大家公布。

  4月11号的下午2点50分左右,一辆众泰朗悦纯电动出租车在杭州武林路发生自燃,事故没有造成人员的伤亡。但由于是国内曝出的首例纯电动车自燃现象,因此引起了媒体和民众的广泛关注。

  “事故发生以后我就带着技术团队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根据相关资料,包括街头的监控,当时车上有两名乘客,驾驶员一听见发生异常就停下来,乘客是非常从容地离开的。驾乘人员随后对车进行检查,这个过程有4到5分钟,所以并不像传言所说的看到有人追着喊。”

  同时,吴建中在之前与《中国汽车要闻》的独家专访中郑重澄清,众泰朗悦电动车用的是磷酸铁锂电池,而不是媒体所说的铅酸电池。

  吴建中表示,众泰在事故发生后立即进行了一系列的整改,并将在5月底之前在运营车上建立远程的信息监控平台,对每一台车运行的技术指标进行监控,以更好地控制风险。

  众泰在2009年3月份将第一台纯电动车挂牌上路,在2010年1月向社会客户推出电动车租赁和销售。吴建中表示,在这期间,各种客户跑了几十万公里,杭州的4.11自然事件是这两年多来的第一次。

  “众泰从05年开始进行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已经有五年多的时间,目前我们都是在投入,真正在市场上卖出去的还不多。市场是去年开始才逐步产业化的,我们不是急于求成,这本身就是我们在承担一种责任,也是一种对社会,对行业负责的一种态度。”

  吴建中表示,杭州是个国家推行“十城千辆”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的城市之一,也是国家5个私人购买电动车实行补贴的城市之一。“国家把25个城市先行先试,说明事情是有不完善的,需要在试当中进行完善。我们人类社会对于环境的追求,对于能源的追求,包括中国政府对于国际社会的承诺,减排40%-45%的承诺,这些工作都需要企业去努力。我们不去做,不去努力,不去尝试,这些承诺是没有办法落地的。众泰也是为了推动这个事情,所以和杭州政府、合作伙伴一起来试。”

  吴建中还透露,为了推进新能源车的示范运行,杭州政府已经成立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协调小组,杭州新能源展销中心,杭州新能源汽车服务中心,杭州新能源汽车租赁公司等。基础设施方面,国家电网目前已在杭州建了12座充换电站,到明年将达到38座,可实现每五公里至少有一家充换电站的局面。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